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排水沟中放射性物质活度创新高

2013-10-24 17:31 来源:共同社

据日媒10月24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24日宣布,在福岛第一核电站此前发现约300吨高活度污水泄漏的地上储罐所在地“H4北”区域附近的排水沟中,根据23日抽取的水样检测到活度为每升最大14万贝克勒尔的锶90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

该数值刷新了迄今最高的5.9万贝克勒尔(22日水样结果),是其约2.4倍。

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允许的锶90排放标准为10贝克勒尔。为防止污染扩散到外海,东电在检测到14万贝克勒尔活度处下游堆放沙袋,抽出所积污水。

东电就原因介绍称,“可能是周围附着放射性物质的泥土沙石随雨水流入排水沟,导致放射性物质活度上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