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科学家首次用克隆技术培育头发 有望根治脱发谢顶

2013-10-23 08: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0月21日报道,英美两国科学家通过克隆人类皮肤细胞,创造新的毛囊,有望彻底解决脱发、谢顶难题。
 
科学家从7名捐献者身上采集真皮乳头细胞样本,用人类皮肤组织把样本包裹在中间,再移植到老鼠的背上。经过6个星期的培育,7份样品中有5份产生了新的毛囊,可以长出毛发。这是科学家首次成功通过制造新毛囊培育毛发,有专家称其“意义重大”。
 
这一实验在老鼠身上取得初步成功,还会在“不远的将来”进行临床试验。这一研究成果已经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发表。
 
真皮乳头细胞可以形成毛囊,是毛发生长的基础。科学家曾在实验室中培育真皮乳头细胞,得到的却是皮肤组织,无法生成毛发。如今,科学家把真皮乳头细胞放在特制的“三维球状体”中,顺利解决这一难题。
 
研究人员分别来自英国杜伦大学和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杜伦大学教授科林•亚霍达这项技术仍处在早期试验阶段,如果成功就能解决脱发难题。他说:“我绝对相信最后能够治好脱发。”
 
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安吉拉•克里斯蒂亚诺说:“这有潜力改变脱发的治疗……目前的疗法不能培育新的毛囊,与之相反,我们能用病人自己的细胞培育毛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