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近10年中俄高层互访和会晤

2013-10-22 20:48 来源:新华国际

  2010年

  11月,温家宝总理正式访问俄罗斯并举行中俄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温总理会见了梅德韦杰夫总统,同普京总理举行了内容丰富的会谈,就中俄关系和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坦诚、深入、务实地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11月1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首尔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两国元首就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新的共识。

  9月,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同梅德韦杰夫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签署了《中俄关于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

近10年中俄高层互访和会晤

  2010年6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6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加拿大多伦多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讨论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问题。

  6月10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塔什干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胡锦涛建议下半年双方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5月8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应邀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期间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9日,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晤,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

  4月15日,胡锦涛主席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期间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中俄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共同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3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习近平出席了“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并发表讲话。习近平同普京总理举行会谈。习近平会见了梅德韦杰夫总统。

  2009年

  11月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就继续推进中俄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胡锦涛就推动两国关系在新形势下不断向前发展提出4点建议。

  10月12日至14日,国家主席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胡锦涛高度评价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取得的新进展和中俄总理第十四次定期会晤取得的重要成果。普京表示,俄中领导人有力地推进了双边关系,两国经贸、能源、人文等领域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俄方对双边关系的进展感到满意,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推进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9月23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纽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广泛深入交换了意见。胡锦涛指出,中俄双方这次正式批准《中国东北地区同俄罗斯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这是一份内容充实、很有分量的文件,对推动中俄毗邻地区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10年中俄高层互访和会晤

  2009年6月17日,正在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摄

  6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会谈。胡锦涛强调,只要双方抓住机遇、携手并进,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日,胡锦涛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交换了意见,达成重要共识。胡锦涛还会见了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格雷兹洛夫。

  4月1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伦敦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就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