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约两成急救中心拟终止治疗重症晚期患者

2013-10-21 16:1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1日报道,最近,日本相关机构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考虑到患者及其家属意愿,日本约两成急救中心拟终止对重症晚期的病人采取延长生命治疗措施。

报道称,该社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最近一年内,日本全国53所急救中心正在商讨终止对患者采取延长生命治疗措施,其中有15所已实际终止。

目前,日本大部分急救中心对终止采取延长生命治疗措施持慎重态度。另一方面,考虑到患者和其家属意愿,部分医院决定终止延长生命治疗。

关于是否对无法医治的患者采取延长生命措施问题,日本读卖新闻社于8月,对全国262所接受重症患者的急救中心展开问卷调查。有168家医院做出回答。

日本市立札幌医院、济生会滋贺县医院等15家医院已经终止对患者采取人工呼吸器等延长生命措施。关于终止采取延长生命治疗措施的患者人数,除两家医院未回答以外,13家医院总计有32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