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新书爆弟弟偷走肯尼迪大脑 或隐瞒病情及服药情况

2013-10-21 11: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书爆弟弟偷走肯尼迪大脑 或隐瞒病情及服药情况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20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当初下葬时,他的大脑并没有随身体其他部分一起入土,而是被放置在一个容器内,存放在国家档案馆的锁柜里。不过约3年之后,当肯尼迪的秘书伊夫琳·林肯整理这位已故总统的材料时,发现他的大脑和其他尸检材料都不见了。日前发行的新书《末日浩劫:约翰·肯尼迪遇刺》(End of Days: The Assassination of John F. Kennedy)或许能帮助外界解开总统大脑消失的谜团。

这本书中称,当时司法部长拉姆齐·克拉克曾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结果表明肯尼迪的弟弟罗伯特偷走了他的大脑,目的是为了避免泄露肯尼迪死时正在服用的药物。

作者斯旺森在书中写道,虽然调查没能追回丢失的大脑,但的确发现了“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前任司法部长罗伯特·肯尼迪在他的助手安吉·诺韦洛的帮助下偷走了(装有大脑的)锁柜。”

阴谋论者之前一直声称,材料丢失可能是要掩盖肯尼迪被枪杀的事实。肯尼迪遇刺发生50年以来,真相一直扑朔迷离。美国官方调查认定,古巴裔美国人李·哈维·奥斯瓦尔德单独行动凭一己之力刺杀总统。但持“阴谋论”观点的人对于这个调查结果表示怀疑,认为该案一定有幕后主使,可能是黑手党、中情局、克格勃或不为人知的神秘个人和组织。奥斯瓦尔德本人也否认暗杀总统。

“我的推论是罗伯特·肯尼迪的确拿走了他哥哥的大脑,但是不是为了掩盖一个阴谋,而可能是为了隐瞒肯尼迪的真实病情,或者不想让外界了解肯尼迪总统当时正在服用的药物数量,”斯旺森在书中写道。历史学家曾经找到证据显示,肯尼迪死前在服用鸡尾酒药物,以对付焦虑、失眠以及其他一系列健康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周凤梅 陈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