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四名飞行员全“失灵” 两架大型客机英国上空险相撞

2013-10-21 10: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四名飞行员全“失灵” 两架大型客机英国上空险相撞
两架大型客机执行相反指令险相撞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航空管理部门近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由于4名飞行员错误执行指令,两架跨大西洋大型客机在苏格兰上空险些相撞。

报告显示,今年6月23日白天,两架载客共约1000人的波音747客机准备跨越大西洋时,慢慢向彼此靠近,并有逐步相撞的危险。空中飞行管制人员在发现这一险情后,立即向客机发出指令。空管人员要求左边的飞机往左飞、右边的飞机往右飞,让它们飞离彼此。不料两架客机上的4位飞行员同时出错,执行了相反的指令,以致两架飞机几乎相撞。

丝毫未意识到险情的飞行员们是被机上警告声“惊醒”的,当警告声响起时,两架客机相距大约10英里(约16公里),不到一分钟,客机间的垂直距离还不到3英里(约4.8公里),并有进一步靠近的趋势。

在险情最危急的时候,两架客机垂直距离仅约100英尺(约30米),飞行员都能用肉眼看到对方的飞机,而他们只有数秒时间避免惨剧发生。

调查人员表示,他们还无法查清为何两架客机的飞行员同时执行了相反的指令,当时的通讯清晰通畅,而至少其中一位飞行员还向空管人员重复了正确的指令。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