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摩根大通与美国司法部达成130亿美元和解协议

2013-10-21 09: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0月19日报道,面对多项调查的摩根大通和美国司法部达成临时协议,同意支付130亿美元,了结有关其出售不良住房抵押贷款证券的指控。这将是美国有史以来一家公司支付的最高罚款。
 
130亿美元中,40亿美元给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以补偿误导房利美和房地美购买抵押贷款证券导致的损失。另有40亿作为对按揭贷款消费者所遭受损失的补偿,还有50亿美元为其他罚款。130亿罚款全数上缴之后,这将成为美国司法部门因经济危机向单个公司收缴的最高罚款金额。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及其衍生品是导致经济危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9月底曾与美国总检察长埃里克•霍德尔进行谈判。两人上个星期还通过电话进行磋商。戴蒙希望交付罚款之后,有关当局不再提起刑事诉讼,未能如愿。两人于18日达成协议,摩根大通将协助调查,部分个人可能会被提起诉讼。
 
在2012年“伦敦鲸”巨亏事件中,摩根大通涉嫌操纵、扭曲价格,赔付10亿美元罚款,还因为信用卡操作不当赔款8000万美元。摩根大通还涉嫌在加州和美国中西部地区操纵电力价格,因此赔偿4.1亿美元。
 
受到法律诉讼的困扰,摩根大通第三季度报亏。首席执行官戴蒙说,未来几个季度内,诉讼费用将来可能继续拖累公司。摩根大通已经准备了230亿美元,专门用于支付诉讼费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