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联合国报告员敦促美国公开无人机平民伤亡数据

2013-10-19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联合国报告员敦促美国公开无人机平民伤亡数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3年8月13日,国际无人机系统协会(AUVSI)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年会,反战人士聚在会场外举行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备受争议的无人机行动。中新社发德永健 摄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联合国特别报告员、英国律师本·埃玛森过去一年走访遭受美国无人机轰炸的国家,并与美国官员谈话。他敦促美国公开其无人驾驶飞机的轰炸资料,以及导致平民伤亡的数据。

  埃玛森作为联合国人权与反恐事务特别报告员,从今年1月起,就在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准备一份中期报告。他说,美国中情局CIA的参与,导致想让数据与资料透明的希望遇到“几乎无法逾越的障碍”。

  在巴基斯坦,埃玛森被告知,自2004年以来,美国无人机的轰炸至少导致400平民的死亡。

  报道指出,奥巴马政府在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也门等国家使用无人驾驶轰炸机、对伊斯兰武装分子开展致命打击的政策,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

  埃玛森在这份报告中写道,他不能接受以国家安全方面的考虑为由,来隐瞒政府掌握的无人机轰炸导致的平民伤亡数据。

  埃玛森还说,关于使用无人机轰炸行动还存在一些法律方面的问题,迫切需要在国际层面解决。

  不过,埃玛森在报告中作出结论说,如果遵守人道主义法律,无人驾驶机能够在武装冲突中降低平民伤亡的风险。

  BBC安全事务记者说,埃玛森在报告中强调了最令人担心的问题是,由于对如何使用无人驾驶轰炸机没有任何共识,所以使用无人机轰炸就会变得越来越广泛和越来越危险。

  无人驾驶轰炸机也许引起了不少争议,但是种种迹象表明,美国不仅会继续使用,而且还会在更多的国家使用它们。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