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英国王宫破败漏雨 需5000万英镑大修

2013-10-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国王宫破败漏雨 需5000万英镑大修
为了白金汉宫的女王画廊免遭雨淋,工作人员不得不用桶来接水,保护珍贵的艺术品和古董。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著名的白金汉宫等英国女王宫殿有的墙体脱落,有的屋顶漏雨,不达标的王室建筑超过三分之一,需花5000英镑维修。

***王宫屋顶也漏水

诸如白金汉宫和温莎城堡等虽然贵为英国“国宝”,但是保管却不尽人意,不仅墙体千疮百孔,还有屋顶漏雨。尤其是为了白金汉宫的女王画廊免遭雨淋,工作人员不得不用桶来接水,保护珍贵的艺术品和古董。

大部分用于接待外国元首的国事厅自女王60年前登基以来就再未装修过。就在几年前,安妮公主在白金汉宫刚出车门时险些被落石砸中。

不过,王室官员把责任推给了英国政府,称在过去20年“实际上”压缩了60%用于维修王室房产的拨款,致使他们只能小修小补将就应付。比如温莎城堡房顶漏水由来已久,但因“修补”次数过多而导致有相当大一片地方需要更换。

英国王室管家艾伦•里德透露,若要让皇室官邸恢复昔日辉煌,需花5000万英镑左右。

***女王只剩100万英镑存款

然而,正当英国下院议员纷纷指责王室“修缮不力”之际,女王的“经济拮据”状况也浮出水面。

据上周英国国家审计署一份报告显示,女王的“工资”在接下来两年将提高22%。2014/15财年,女王有望获得3790万英镑拨款,用于家庭生活支出和开展官方活动,女王2012/13财年的“收入”是3100万英镑。

报告特别指出,为应对拨款的缩减,女王的开支20年间缩减了55%。1991-1992年期间,女王的开支达到7260万英镑,而2011-2012年期间,女王的支出下降到了3290万英镑。

女王多年来还时常动用她的存款,据说,女王的银行储蓄目前只剩下100万英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