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会见张晋创: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

2013-10-14 22: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李克强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时强调

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

李克强会见张晋创:牢牢把握中越关系发展的大方向
李克强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资料图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上午在河内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并出席张晋创举行的欢迎午宴。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越南国会副主席阮氏金银参加。

李克强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张晋创的亲切问候。张晋创表示感谢,愉快回忆起今年6月他应邀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同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会面情景,并请李克强转达他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李克强说,中越传统友谊深厚,两国的发展对彼此都是机遇。我此访期间就深化中越关系同越南领导人达成新的共识,两国还签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与协议,希望双方从大局出发,共同努力落实好这些共识。特别是推动两国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头并进,将向两国人民、周边国家和世界表明,中越完全有能力、有智慧克服困难,妥处分歧,推动双方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夯实两国的共同利益基础。中方愿同越方牢牢把握两国关系的大方向,促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张晋创热烈欢迎李克强访越。他说,越中是友好邻邦,同属社会主义国家。越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提升两国全面战略合作水平。越南党和政府对李克强总理此访成果深感满意,双方就海上、陆上、金融合作并行推进达成重要共识,是推动双方新时期合作的大思路,相信会带来中越关系的大发展。越方有很大决心和信心落实好有关共识,推动双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层楼。

(来源: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网 记者 李潇堃 编辑:柳洪杰 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