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称向英国海军出口零部件不违反“三原则”

2013-10-14 15:4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新闻网10月14日报道,日本川崎重工业集团生产的舰艇用发动机零部件,近日获准向英国海军出口。日本政府认为,这些零部件在民间的发电机上也在使用,因此不算是武器的一部分,向英国海军出口不违反“武器出口三原则”。

报道称,川崎重工业集团的这些发动机零部件主要是为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生产的,一部分也提高给飞机发动机使用。消息称,英国海军护卫舰的发动机零部件需要更换,于是向日本防卫省发出了呼吁。

报道分析指出,日本安倍晋三政府正在积极推进日本军工产业的发展,并计划通过放宽“武器出口三原则”的限制,允许非完成品武器的出口。2013年春,安倍访问英国时,与英国达成了共同研发武器装备的协议。因此,此次川崎重工业集团向英国海军出口发动机零部件,也可视为日英武器装备领域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

据悉,川崎重工业公司的这一批零部件,将于本月下旬交给英国最大的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由该公司负责英国海军护卫舰发动机的修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