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议员称朝鲜奢侈品进口激增 去年约6.5亿美元

2013-10-14 15: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14日报道,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所属新世界党议员尹相现近日对朝鲜奢侈品进口现状进行了分析,并于14日发布其结果。结果显示,近年来,朝鲜奢侈品进口规模逐年剧增,并创下历史新高。

尹相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2010年朝鲜奢侈品进口规模为4.4617亿美元,但之后呈现迅速增加的态势,2011年和2012年分别增至5.8482亿美元和6.4586亿美元。

调查结果称,2012年朝鲜进口的奢侈品主要包括数十只欧洲宠物狗、狗饲料、营养药、抗生素、洗发水、牙膏等宠物用品,以及欧美产婴儿用品、德国产桑拿设备等。而且,朝鲜政府向牡丹峰乐团银河水管弦乐团等艺术团发放了从外国进口的高档乐器,还向高级官员发放了从日本等国进口的轿车。

据悉,去年进口量剧增的商品包括酒类及饮料(3011万美元)、电视·电脑等电子产品(3.071亿美元)、香水·化妆品(631万美元)、提包等皮革类(675万美元)、皮草服装(788万美元)和高档手表(818万美元)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韩国 朝鲜 奢侈品 进口激增 美元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