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交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应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2013-10-13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3日报道,俄外交部发布的消息中指出,莫斯科欢迎诺贝尔委员会授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决定。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9月底批准了销毁叙利亚化学武器储备的计划。

  俄外交部的声明中指出,"该组织在裁军及防扩散领域是最有效的国际组织之一。在其框架下成功解决了所有复杂的技术等其它实际问题。另外,在销毁叙化武计划框架下该组织与联合国的合作任务已顺利开始实施是这点的显著证明"。

  俄外交部强调,俄罗斯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创始人之一,并积极参加了该公约的拟定。

  俄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9月中旬在日内瓦签署一项销毁叙化武计划。随后叙利亚加入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此外,叙利亚政府还向禁化武组织提交了有关该国武器库的清单。专家们目前已展开销毁叙化武的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