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在太空酿酒 大发明出自小学生之手

2013-10-12 08: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太空酿酒 大发明出自小学生之手
博齐诺斯基年仅11岁,是个6年级小学生。他发明的酿酒器将飞上太空,为宇航员酿酒。

据外媒报道,美国科罗拉多州年仅11岁的6年级小学生米哈尔•博齐诺斯基发明酿酒器,这一创造将飞上国际空间站,在太空中为宇航员酿酒。

博齐诺斯基的酿酒器是一个15厘米长的管道,在里面放入啤酒花、水、酵母和麦芽等原料,就可以酿制啤酒。美国国家地球和空间科学教育中心(NCESSE)举办了学生航天实验项目(SSEP),博齐诺斯基的酿酒器在项目中胜出,赢得了飞上太空的宝贵机会。届时,宇航员将在空间站上用它酿造啤酒。

博齐诺斯基说:“我开始根本没想到这样。我设计这个实验只是为了在课堂上拿高分。”他没有想到的是,酒精能够净化水,对空间站也有实际意义。NCESSE主管杰夫•戈尔茨坦说:“假设我们身处一个长期太空旅行中,水资源又被污染了,我们不可能回地球取水把。但是发酵却能够产生酒精,给水消毒。”

SSEP项目鼓励学生发明创造,并在全美国接受提案,胜出的发明装置有机会飞上太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