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媒预测诺贝尔和平奖热门候选人

2013-10-11 08: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诺贝尔和平奖将于10月11日揭晓。依据诺贝尔奖遵循的原则,除了公布最终获奖者外,候选人名单不对外公开,并设置了50年的保密期。不过,负责和平奖评选工作的挪威议会透露,本年度的有效提名达到创纪录的259人(包括50个组织),竞争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

美国《华盛顿邮报》列出了一份热门候选人名单。其中,巴基斯坦年仅16岁的少女马拉拉•优素福最被看好。

美媒预测诺贝尔和平奖热门候选人

1. 刚果妇科医生:丹尼斯•穆克瓦格(Denis Mukwege)


丹尼斯•穆克瓦格是一名在刚果民主共和国行医的妇科医生,他一生致力于向当地遭到民兵或士兵强奸的受害者提供救治。1999年,他在刚果东部城市布卡武协助建立了一家医院,为数千名妇女提供庇护。去年,穆克瓦格险遭暗杀,被迫流亡至欧洲。


《华盛顿邮报》指出,2011年诺贝尔和平奖被授予3名女性,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利比里亚“和平运动”领导人莱伊曼•古博韦和也门记者兼妇女权益活动家塔瓦库勒•卡曼,以表彰她们为维护妇女安全和权益所作的斗争。“约翰逊-瑟利夫和古博韦都是非洲人,在妇女权益领域作出了杰出贡献。今年,诺贝尔委员会可能会选择表彰在不同地域和领域奋战的勇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