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改进服务 国外办理护照费“十一”起降低

2013-10-10 17: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10月1日起,外交部推出一系列国外护照服务改进措施,其中中国公民在海外申办中国护照费用将和国内申办护照费用统一,由440元至840元人民币不等降为200元。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郭少春介绍,经过充分吸收海外中国公民的意见和建议,外交部决定推出五项便民措施,改进国外护照服务工作。一是降低中国驻外使领馆护照收费标准;二是压缩在国外申办中国护照需要提供的辅助材料数量;三是压缩海外常规护照申办时间至15个工作日以内;四是不再对失效的护照进行剪角注销;五是减免因抢劫、偷盗造成财物丢失的中国公民申办护照费用。

郭少春说,此次护照费用调整后,每年将减少至少5000万人民币的收费。这一费用将由国家财政全部承担。

据悉,此次护照服务改进主要惠及在海外长期居住生活的中国公民,以及大量赴境外旅游的中国游客和其他临时出国人员。下一步,外交部将试点部署中国公民申办护照在线预约服务,减少申请人在使领馆排队等候时间,并与公安机关协调,更快地为海外中国公民颁发旅行证件。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何流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