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李克强:凝聚两点政治共识 推动七个领域合作促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2013-10-09 17: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日下午在第16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指出,中国与东盟要以长远眼光看待彼此关系,凝聚两点政治共识和七个领域合作,使今后十年双方合作朝着宽领域、深层次、 高水平方向发展。

两点政治共识:一是推动合作的根本在深化战略互信,拓展睦邻友好。二是深化合作的关键是聚焦经济发展,扩大互利共赢。

七个领域合作:一是积极探讨签署中国——东盟国家睦邻友好合作条约;二是启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进程。三是加快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加强本地区金融合作与风险防范;五是稳步推进海上合作;六是加强安全领域交流与合作;七是密切人文、科技、交流等合作。

概括起来,还可以称之为2+7合作框架,不仅将造福双方人民,也会为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 李潇堃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