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卡特斥美国贫富差距大 当下中产犹如30年前穷人

2013-10-09 14:58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卡特斥美国贫富差距大 当下中产犹如30年前穷人

美国前总统卡特接受美联社采访

英国媒体10月8日报道,当天89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表示,如今的中产阶级家庭堪比20世纪70年代的最穷美国人。他说,日益扩大的经济不平衡造成中产阶级家庭在财政上不稳定,侵蚀了他们的经济安全。

卡特是在加州奥克兰的一处建筑工地,发表对美国经济挑战的评估报告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卡特和他的夫人罗莎琳计划在这个星期造访美国5个城市,以纪念他们投入“仁人之家”(Habitat for Humanity)志愿者工作30年。奥克兰是他第一个访问的城市。

卡特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称:“如今,即使在美国,也有大量房产被没收,许多有幸拥有自己房产的人们欠下的债务数比当下的房价要高,这就是过去8年出现的变化。”“自美国建国以来,穷人和富人的差距显著扩大,中产阶级开始变得更像30年前的穷人。因此,我不认为,情况会出现任何好转。”

卡特还指责了连年对富人减税、基本工资和通货膨胀率脱钩,以及使政治极端者获益的选区划定,他称这些因素都已经大大降低除了一小撮富人之外所有美国人民的生活质量,威胁美国作为真正超级大国的地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