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探秘:比利时花巨资精心打造熊猫新家

2013-10-08 2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海外版周刊本期刊登了欧盟分社记者庹燕南、付敬独家探秘位于布鲁赛尔南60余公里的中国大熊猫新家的文章,以下是该英文报道的译文:

比利时正在为了一对即将到来的重要夫妇紧锣密鼓地准备着。迎接他们的花销堪比巨星甚至皇家成员的访问。

这花销说大也不大,也就是相当于照顾二十头大象的花费吧!

星徽和好好这对四岁来自四川的熊猫夫妇即将于明年春天成为比利时天堂动物园的新住户,并在未来的十五年中定居于此。天堂动物园位于距离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市中心约60公里的Brugelette,在那里6500平米的熊猫馆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

这桩姻缘是由九月早些时候中国总理李克强和比利时首相迪吕波促成的。这是继1987年以来比利时历史上第二次有熊猫到来。

26年前,曾经有两只熊猫在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暂居过六个月。短短六个月中他们轰动一时,比利时年轻人Jonathan van Gysel甚至还记得他儿时参观熊猫时的记忆。

然而这记忆似乎有点遗憾, “你只能隔着厚厚的玻璃很远地看看他们,” 他回忆道。但是这次新夫妇的居住情况和参观情况将得到大大改善。

基于一所中世纪修道院的遗址建起来的天堂动物园,被赞誉为欧洲最好的动物园之一,并建有中国外最大的中国园林。一些稀有的中国动物比如丹顶鹤和小熊猫都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

自然了,这两位来自中国的贵客的新家就是在中国园林中。动物园的创始人兼主席Eric Domb和他的团队已经为他们的到来准备了好几个月。

来自中国和本地的建筑团队正在热火朝天地建筑熊猫新家,

整个场馆的花费将达到800万欧元,工期预计今年年底结束。这个约350平米的新家将包括白天和晚上的卧室,还有设备齐全的保育室。馆内终年恒温18度。

参观者可以参观室内和室外两个场馆,在那里他们可以跟“国宝”来个近距离接触。

除了居住环境外,膳食安排也让动物园主人颇费心思。Domb表示他将在公园外种植4公顷的竹子专门为他们供应美食。

他说他的团队正全力以赴在为熊猫的到来做准备,确保未来15年熊猫们的万无一失。

“我们觉得责任重大,而且希望他们能在比利时期间生儿育女,”他说道。两只熊猫都是2009年出生的,好好的妈妈是首个在中国外通过国际熊猫繁殖项目生产的大熊猫。

如此珍惜的国宝的花费也令人咋舌,每年大约有几十万美元的开销使得他们成为了天堂动物园里花销最大的动物。

曾经最费钱的动物是大象,但是现在一只熊猫的花费抵得上20只大象,Domb介绍。他还表示照顾熊猫的饲养团队将百分之百采用中国员工,以使得他们得到无微不至的关照。

“当然了,谁都想跟这些可爱的家伙们一起工作,可是这是实在是太过巨大的一个责任了,

我们必须保证他们得活着和繁衍后代,除了岁月和衰落之外什么都不能让他们死去,”Domb说。

根据他的介绍,大约2年后星徽和好好就可以具备繁育能力。

熊猫的繁育难题举世闻名。根据此次签署的协议,如果在比利时繁育了熊猫宝贝,它们将跟父母在一起居住四年然后被送回中国。

Domb初次萌发出引入熊猫的念头是2006年。但是直到今年九月他才如愿以偿。他说他对中国和熊猫的热爱可以追溯到他的童年,甚至他跟熊猫还有一个很大的共同之处 -- 他们都是素食主义者。

“这是一个象征着平和的动物,多么让人难以想象啊,一个力大无穷的熊竟然会是素食主义者。”

尽管熊猫到来的巨大开销使得动物园不得不提高门票价格,但是动物园表示这个涨幅并不会很大。全世界已经有15个海外动物园有熊猫居住,熊猫作为友谊的美好象征有着长久的历史,中国赠与国外的第一只大熊猫就是1972年赠与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的。

(中国日报欧盟分社记者庹燕南、付敬报道 实习生李晓菲也对本文亦有贡献)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