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北京将2014年APEC会议场址设在雁栖湖

2013-10-08 16:27 来源:新华网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赵会民8日在此间表示,北京将举办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会议场址设在雁栖湖,北京将以筹备会议为契机,加速北京的世界城市建设。

赵会民在当天的记者会上介绍了北京作为2014年APEC会议主办城市的筹办情况。他说,明年的峰会将在距离北京市中心50公里的雁栖湖举行。雁栖湖的建设在建筑、能源、环境等方面始终以低碳、自然生态和环保为理念,建成后清洁能源使用率、污水处理率,垃圾无害化率方面均可达100%。

赵会民说,北京市将结合会议需求,不断完善会场建设,按期投入使用,建成节能低碳项目的典范。北京已成功举办过奥运会等众多大型国际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目前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已积极投入会议筹备工作中,已完成了官网建设和会标设计等工作。北京将以筹备会议为契机,打造北京服务的品牌,并加速北京的世界城市建设。

赵会民说,2014年APEC峰会会标由21条彩色线条组成,外延勾画出地球轮廓,内部是中国天坛图案,象征着多元、美好、开放和包容,寓意21个经济体融合并包、共谋发展的美好愿景。

谈及本次APEC峰会东道主印尼,赵会民表示,本次APEC领导人会议周活动安排精心细致,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将向印尼取经,借鉴本次峰会举办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