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诺贝尔奖生理学和医学奖揭晓 物理学奖存悬念

2013-10-08 09: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诺贝尔奖生理学和医学奖揭晓 物理学奖存悬念
比利时科学家恩勒特(左)和英国科学家希格斯(右)有望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

英国《卫报》报道,在物理学奖方面,希格斯波色子的相关研究获奖呼声最高。不过,众多科学家均在这一领域有过杰出贡献,具体颁给谁,可谓一大悬念。比利时科学家弗朗索瓦•恩勒特率先提出希格斯波色子的设想。彼得•希格斯等6名科学家于1964年发表了相关理论,并以他的名字“希格斯”命名这种粒子。当然,大型强子对撞机同样功不可没。科学家于2012年7月宣布,他们通过对撞机确认发现了希格斯波色子。
 
诺贝尔奖最多可由3人分享,而今年的物理学奖最终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诺贝尔和平奖候选者达到创纪录的259人,刚果民主共和国妇科医生丹尼斯•穆克瓦格(Denis Mukwege)就是其中之一,他和同事们曾经治疗了数千名在战争中被轮奸、虐待的女性。另外,遭受塔利班枪击,却成功度过难关的的巴基斯坦女孩马拉拉•尤萨福扎伊也榜上有名。据《国际财经时报》报道,美国泄密大兵布拉德利•曼宁也有可能获奖。
 
诺贝尔文学奖本次共有195名候选人,其中48人首次获得提名。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去年和诺奖失之交臂,今年呼声依然很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