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防卫省拟常设统合司令部 以更好把握三军能力

2013-10-07 14: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研究建立统合司令部,以更加顺畅地统筹运用陆海空自卫队。目前,日本防卫省只是在发生大规模灾害时才建立“统合任务部队”,并在部队设立司令部。日本政府认为,常设负责部队联合任务的司令部,可以更好地把握部队的能力和状况,运用部队将更为顺畅。

10月4日,日本自卫队“制服组”(即军职人员)最高领导人统合幕僚长岩崎茂在东京演讲时表示:“目前正在讨论应建设何种‘常设统合司令部’。今后将建立这一机构。”这一计划最早可望在今年年内出台的新《防卫计划大纲》中得以体现。

日本自卫队的运用由统合幕僚长及统合幕僚监部负责,统合幕僚长执行日本防卫大臣的命令。虽然战斗机、坦克和“宙斯盾”舰等装备属于陆海空各部队,但它们都是由统合幕僚监部统筹指挥的。在有事时,日本陆海空部队也可以设立统一指挥的联合部队。例如在“离岛”防卫时,日本海上自卫队运输舰将运送陆上自卫队部队,日本航空自卫队则将在陆上自卫队登陆时提供空中支援。而统合司令部可望统一指挥这样的联合部队。

岩崎说,之所以要研究常设统合司令部一事,是由于“如果司令部不能在日常掌握陆海空部队的能力,在紧急时就很难了解部队”。另有日本防卫省干部指出,统合幕僚长不仅要指挥自卫队部队,还要辅佐日本防卫大臣,这样在有事时要同时承担两大任务,“负担过重”。因此,建立常设司令部指挥部队,也可以减轻统合幕僚长的负担。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