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意大利沉船事故幸存者靠空瓶子漂浮求生

2013-10-06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移民体系有待改善
 
兰佩杜萨岛是一个意大利小岛,距离非洲最北端的突尼斯70英里(约11.3公里)。和意大利本土相比,该岛更靠近非洲大陆,因此许多前往意大利本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非法移民将其作为主要中转地。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1988年以来,超过1.9万名非法移民在前往欧洲的路上遇难,仅在2011年,就有2352人丧生。
 
此次沉船悲剧让整个意大利处于悲痛之中。意大利官员呼吁制定全面的欧盟移民政策,以应对从非洲和中东地区而来欲逃离贫穷和战乱的移民。
 
罗马教皇弗朗西斯称4日是“眼泪之日”,并痛斥“野蛮”移民体系不顾人的生死,驱使人们离开家园寻找美好生活。
 
荷兰参议员蒂妮克•斯特里克(Tineke Strik)敦促意大利调查,是否有某些船只存在见死不救的行为。斯特里克表示,意大利法律的某些规定“有效阻碍”了船长们救援遭遇海难的移民。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芭芭拉•莫利纳里奥说,一些幸存者告诉联合国工作人员,一艘渔船经过了他们而没有施救,但目前尚不清楚该船是否看见了他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