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官员探视被扣中方劳务人员

2013-10-05 13:10 来源:新华网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5日表示,使馆官员4日夜间赶赴八打雁省,探视了当天被菲移民局官员扣押的138名中国劳务人员。目前已有3名劳务人员获释,中方要求菲方保障其余被扣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

据菲律宾GMA新闻网站4日报道,移民局官员当天在该国北部八打雁省的一个电厂工程建筑工地抓扣了多名尚未获得合法工作许可证的中国劳务人员。

中国驻菲使馆发言人张华5日上午对记者说,得知这一消息后,使馆方面高度重视,连夜派出多名使馆官员赶赴当地核实了解情况,并进行领事探视。在会见菲移民局官员时,使馆官员要求菲方文明执法,给予中方在押人员人道主义待遇,保障其安全与合法权益。

张华表示,被抓扣的138人均是一家中国公司派来菲律宾承建电厂的,其中3人因证件齐全已获释放,尚有135人因未办妥工作签证仍被菲方关押。经过使馆官员做工作,被扣中国工人的基本生活已有保障,情绪也比较稳定。驻菲使馆正在密集联系菲方有关部门进行进一步交涉。

张华说,中国驻菲使馆再次提醒中国公民,在菲务工须持合法工作签证和准证,避免自身安全权益受损。使馆将继续为在菲中国公民提供协助,保障他们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