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习近平引用苏西洛在中国创作歌曲《宁静》

2013-10-03 14: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3日上午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重要演讲。以下为演讲部分摘要:

习近平引用苏西洛在中国创作歌曲《宁静》
北京时间10月3日11时,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摄影:蔡靖骉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当前,中国人民正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印尼人民也在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谋求民族崛起。为实现我们各自的梦想,双方更需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携手合作,更需要两国有识之士参与其中,脚踏实地去耕耘、去努力。

说到这里,我想起了苏西洛总统创作的一首歌,名字叫《宁静》。那是2006年10月,苏西洛总统来到中国广西出席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15周年纪念峰会。会议间隙,他在漓江上产生了创作灵感,提笔写下了一首优美的歌词:“快乐的日子,在生命中不断循环,我与伙伴,共同度过那美好时光。”苏西洛总统在中国的山水之间触景生情,想起自己的童年、自己的家乡,说明我们两国人民是心相通、情相近的。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正是有了这样一个个友好使者,架起了一座座友谊桥梁,打开了一扇扇心灵之窗,我们两国人民友谊才得以穿过历史长河、跨越浩瀚大海,历久弥坚,历久弥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