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媒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东京大学蝉联亚洲首位

2013-10-03 10: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2日公布了2013年“世界大学排名”。日本东京大学排名第23,较去年上升4个名次,蝉联亚洲第一。日本共有5所大学跻身前200名,数量与去年持平。

  该杂志就入榜的5所日本大学中4所排名上升一事分析称,“显示出日本政府提高日本大学国际地位这一努力取得了成果。”

  排名标准包括论文引用率及师生比等13个要素。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连续3年位居榜首。英国剑桥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并列第二。美国斯坦福大学位列第四。前十名均为英美大学。

  除东大之外,其他上榜的日本大学分别为排名第52的京都大学(去年排名第54)、排名第125的东京工业大学(同第128)、排名第144的大阪大学(同第147)和排名第150的东北大学(同第137)。

  入榜的亚洲大学包括新加坡国立大学(第26名)、香港大学(第43名)、韩国首尔大学(第44名)和中国北京大学(第45名)。东亚大学排名上升引人瞩目,很多欧洲大学则陷入苦战。《泰晤士高等教育》表示,“从欧美向亚洲势力转移的倾向正在继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