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法媒:中国天安门广场换装遭遇开支抱怨

2013-09-30 10:29 来源:环球网

  【法新社9月29日报道】题:中国天安门广场换装遭遇开支抱怨

    国庆节来临前,天安门广场竖起一个巨型花篮。自29日中国一家报纸披露了这个大花篮的预算成本后,来自中国网络用户的批评声便接踵而至。

  本周,象征中国心脏的天安门广场上安装完成一个巨大、看似有迷幻色彩的红色花篮,其顶部有数个巨型假花和假桃子。有媒体报道称,广场国庆花坛预算超过57万元人民币,比前两年多8000元(原文有误,应为8万元——编者注)。

  尽管该报道称北京市国庆用花总量已经削减一半,但57万元的花销还是引来中国网民激烈批评。新浪微博一名用户质疑说:“是谁允许这么花费纳税人的钱的?”另一名网民说:“57万!这笔钱可以有更好的用途。”

  据报道,政府部门已经采取了一些节俭措施,包括广场装饰用花已经从去年的100万盆减少为80万盆。继媒体报道部分腐败官员沉湎于奢侈用餐和不必要的建筑工程后,中国新领导人发起减少政府浪费运动,其中包括对地方建新政府大楼颁布禁令,制定宴请相关规定等。

  每逢国庆,天安门广场通常都会事先装点一新。天安门广场是中国共产党展示其各项成就和鼓舞国民士气的重要平台。国庆期间,来自全国的数万游客将赶到天安门广场参观。天安门广场是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发生地,开国领袖毛泽东曾在此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天安门广场 换装 装点一新 游客 领袖毛泽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