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菲冲突已致158人死亡 联合国称“人道主义危机”

2013-09-26 10: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菲冲突已致158人死亡 联合国称“人道主义危机”
 
资料图:9月16日,菲律宾警察和政府军在一汽车爆炸现场。

据美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国有媒体9月25日报道称,截至目前,菲律宾南部反政府武装“摩洛民族解放阵线”(MNLF,简称“摩解”)与政府军的对峙冲突已导致158人死亡,近11万三宝颜市民众被迫背井离乡。联合国25日将此情形描述为“人道主义危机”。

跟据当地媒体公布的死亡数据,158名死者中,有125人属于“摩解”组织,15人来自政府军,另外还包括5名警察,13名平民。

据报道,大约180名“摩解”反政府武装组织成员本月9日突然占据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市的5座村庄,试图进攻市政府大楼宣布独立,经过十多天的交火,除了死亡数字不断攀升外,1万多栋房屋及建筑物被毁,10万市民沦为难民。目前政府军已收回大部分失地,战事可望近日结束。

25日,联合国对战事造成的人道主义危机表示关注,认为太多难民挤在避难所中,可能因空间过小、卫生条件太差引发疾病,尤其对妇女、儿童的情况表示担忧,称此为“人道主义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梦阳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