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对香港政制发展说三道四

2013-09-25 1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针对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9月24日就香港普选问题发表的演讲,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对香港政制发展说三道四。

洪磊说,政制发展问题是香港内部事务,是中国的内政。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外国对此说三道四,干预香港内部事务。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切实做到言行一致,多做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

美国驻港总领事夏千福于24日出席美国商会举办的午餐会时发表演讲。夏千福称,中国中央政府将在香港推进2017年普选行政长官及2020年直选立法会,美方对此表示赞赏;民主的基本概念之一应该是人民对其制度运行有充分的发言权;美方将继续支持香港根据基本法和全国人大决定实现真正的普选,但美方目前对香港的选举进程并无任何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