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1月将访问非洲 分析称旨在抗衡中国

2013-09-25 15: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明年1月开始非洲之行,访问南苏丹等多个非洲国家。

  日本政府关系人士称,安倍首相已经指示首相官邸和外务省安排行程,并将在26日于纽约举行的与“非洲地区经济共同体”主席国的首脑举行会谈,直接传达访问非洲的决定。

  日本政府有说法称,中国已经抢先日本开拓非洲市场,而且中国有动向在非洲东岸面临印度洋的国家租赁港湾,建设可以作为军事目的使用的基地,这是中国海洋战略的重要反映,对于日本的海上安全保障构成威胁。

  消息称,安倍计划访问的国家中,包括派驻有自卫队PKO维和部队的南苏丹。同时也将访问能源丰富的几个非洲国家,希望能在共同开发石油天然气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南苏丹 非洲国家 访问 会谈 日本首相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