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研究发现午睡有助于幼儿学习 可增强记忆力

2013-09-25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研究发现午睡有助于幼儿学习 可增强记忆力
研究发现,午睡能帮助3到5岁的幼儿更好地记住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24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称,午睡能帮助3到5岁的幼儿更好地记住幼儿园课程。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安默斯特分校的研究人对40名幼儿进行了观察,发现午睡能让孩子下午更有精神,甚至第二天也能从中受益。这项成果已经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研究结果显示,午睡对巩固记忆和早期学习至关重要。和没有午睡的儿童相比,午睡的儿童在下午和第二天的视觉空间游戏中的表现要好很多。另外,测试发现,午睡过的儿童回忆起来信息也比他们不午睡时多出10%。

研究人员对睡眠实验室里的另外14名儿童进行了近距离的观测,揭示了其大脑在睡眠状态下的工作过程。儿童午睡时,其大脑中与学习和整合新信息有关的区域的活动显著增加。

研究人员丽贝卡•斯潘塞说:“我们是首个发现午睡对学龄前儿童的重要性的证据的。我们的研究证明,午睡能帮助儿童更好地记住他们在幼儿园学到的知识。”因此,斯潘塞认为应该鼓励幼儿午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