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中方:祝贺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选举中获胜

2013-09-23 22:05 来源:中国日报社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9月2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对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德国联邦议会选举中获胜表示祝贺。

据报道,在当地时间22日举行的德国联邦大选中,德国现任总理默克尔为首的基民盟联合姊妹党基社盟赢得41.5%的多数选票,保持了议会第一大党的位置,默克尔成功连任总理,但基民盟未能在联邦议会中赢得绝对多数。

对此洪磊说,中方对德国联邦议会选举圆满结束以及默克尔女士领导的联盟党在此次大选中获胜表示祝贺。

洪磊表示,中德互为战略伙伴,深化中德互利是两国共识,符合双方利益。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德国的关系,愿与德国新一届政府加强合作,继往开来,共同推动中德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何流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