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不来电”

2013-09-23 12:14 来源:环球网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20日文章】题:中国消费者对电动车“不来电” 

    中国最近出台了新能源车补贴政策,期望能够大幅提振此类车辆的销售,但新政对像成都居民罗女士(音)这样的潜在购车者几乎没有产生激励作用,她仍对中国电动车技术持怀疑态度,并且对充电设施不足存在担忧。

  中国政府宣布重启一项政策,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最多可享受6万元的补贴。不过,31岁的家庭主妇罗女士说,我们不会考虑购买电动汽车,除非能证明它们的安全标准和可靠性达到了传统汽车的水平。她正考虑购买一辆新车,她的家庭在中国西南部城市成都已经有一辆上了年头的别克轿车。

  她说,我更注重安全,因此德国和美国品牌是我的首选。同时她还指出,缺乏充电及保养设施的现状令电动汽车更不招人待见。她的担忧反映出许多中国中产阶级人士的想法。中国中产阶级规模正在扩大,他们越来越多地寻求质量更高、更可靠的产品。

  在中国极力对抗日渐恶化的空气污染、抵御对于化石燃料的无尽渴求之时,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一直在推动许多国内汽车厂商开发电动汽车。深圳的比亚迪和上海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都面向消费者推出了纯电动车,但未能获得很大的成功。去年,中国消费者仅购买了11375辆电动汽车,而中国汽车市场总销量达到1930万辆。

  中国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的信心遭遇挑战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开发的延迟以及缺乏对电动汽车有利的宣传,尤其是去年比亚迪的一辆电动出租车在深圳发生高速撞车并起火的事故后。虽然目前仍不清楚起火是否与汽车的电池设计有关,但撞车事件让电动汽车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

  与此同时,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并不包括更普及、也更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此外,即使有政府补贴,电动汽车的价格仍然很高,从而进一步降低了它们的吸引力。比亚迪纯电动汽车e6的零售价格为36.9万元,上汽集团去年推出的纯电动荣威E50售价为23.4万元。这样的价格水平与许多外国品牌汽车相当,而后者更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相比之下,许多国内厂商生产的汽车价格在人民币10万元左右。

  罗女士表示,她将在中国生产的奥迪A6L轿车或进口的沃尔沃XC60之间选择。她更倾向于奥迪,这款车价格在45万元左右。她强调说,她信任这个德国品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