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国大选22日投票 默克尔有望连任总理

2013-09-23 08: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国大选22日投票 默克尔有望连任总理
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在大选中获胜。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德国议会选举将于9月22日投票,现任总理安吉拉•默克尔有望连任;而她是否会被迫与竞争对手共同组阁则是大选的最大悬念。

***默克尔有望当选

民意调查显示,现年59岁的默克尔有机会连任。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中左翼领导人佩尔•施泰因布吕克。不过,施泰因布吕克所领导的社会民主党及其联盟绿党(Greens)的民调支持率落后默克尔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简称基民盟)。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基民盟的盟友自由民主党在大选中可能表现欠佳,甚至无法获得席位。这样一来,默克尔可能会被迫与施泰因布吕克联合组阁,这也是本次大选的最大看点。二人如果联手,德国政策可能有所变化。

本次大选将于德国当地时间9月22日上午8点开始接受投票,到晚上8点结束。

***候选人风格迥异

施泰因布吕克现年66岁。他批评默克尔说:“她没有给国家指明方向,喜欢绕圈子。你们则有机会改变政府。”

在默克尔的领导下,德国经济持续增长,已经不容置疑地成为欧洲经济的领导者;失业率也从默克尔2005年上任伊始的11.3%下降到目前的5.3%。默克尔说:“我们必须问自己:如何让德国保持这个状态?”她还呼吁“不要实验”。

默克尔政府过去不愿军事干预他国事务,2年前曾拒绝出兵利比亚,目前在叙利亚问题上态度也有所保留。施泰因布吕克的态度可能略有不同。他19日谈及叙利亚问题时表示:“德国必须遵守规定,和盟友一起参与维和、安保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