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将访加拿大 两国或就加强页岩气合作达成一致

2013-09-22 16:2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9月2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从23日起访问加拿大与加拿大总理哈珀举行会晤。为了推动加拿大对日本的页岩气出口,双方预计将在会谈中就加强相关合作达成一致。在日本,核事故后用于火力发电的燃料费增加导致日本贸易赤字扩大,而如果加拿大开始对日出口页岩气这一新型低价天然气,燃料费就有望减少。

美国政府5月批准向日本出口页岩气制成的液化天然气(LNG),预计将从2017年前后开始每年对日出口约670万吨。若上述方案得以落实,加拿大则将是继美国之后对日出口页岩气的第二个国家。

据悉,加拿大产页岩气将被加工成LNG后出口日本。据日本经济产业省介绍,日本企业参与的加拿大页岩气相关LNG项目年出口量总计将达4000万吨左右,预计2020年前后将开始对日出口。

加拿大方面也为了获得外汇而支持出口。多个项目正在推进日企参与进程,其中三菱商事已从加拿大政府获批参与出口项目,两国政府今后将支持相关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页岩气 加拿大 日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