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奥朗德宣布法国2030年前将化石燃料使用量减三成

2013-09-21 16:4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9月20日宣布,法国最迟将在2030年把化石燃料的使用量减少三成。

据悉,奥朗德在巴黎为一项环境大会主持开幕时说:“化石燃料仍然占我们整体能源使用量的70%以上,因此我建议设定一个目标,在2030年把化石能源的使用量减少30%。”

他说:“这么做,到2030年我们可以因此节省200亿到500亿欧元。”

奥朗德说,减少对进口石化燃料的依赖,是政府削减能源使用量的整体计划的一个重要部分;他还说,这节省能源消耗整体计划是,到2050年把全国能源使用量减少高达50%。

奥朗德列出几个能够实现这个目标的途径,其中包括推广使用靠充电驱动的“智能少碳车”,为此,政府将鼓励业者在法国各城镇和大城市设置充电站。

官方机构购买的新车中,有四分一是电动车或混合动力汽车,而所有由政府购买、只在市区使用的车子,一律将是电动车。

另一个建议就是从2014年起,把增值税从10%降到5%,以奖励那些能够提高住宅能源效率的工作。至于把生物质能转化为燃料,也能获得奖励优惠。

奥朗德说,政府将拟定“能源过渡”的法律草案,预定明年上半年提交给国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林雪晴 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