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伊朗总统称不会发展核武器 称赞奥巴马来信有建设性

2013-09-20 16: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伊朗总统称不会发展核武器 称赞奥巴马来信有建设性
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不会寻求制造核武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月1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天接受该台专访时说,他领导的政府绝不会发展核武器,他有权就伊朗核问题与西方达成相关协议。
 
***谈伊朗核项目
 
“至于核项目,(伊朗)政府拥有绝对的权力和权威。问题不会来自我们这边,我们有足够的政治自主权来解决这个问题。”18日,鲁哈尼在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总统府接受采访。这是鲁哈尼今年6月当选总统后首次接受美国媒体采访。
 
当被问及伊朗是否制造核武器时,鲁哈尼强调伊朗一再承诺“绝不寻求制造任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包括核武器,永远都不会”。“我们过去从未制造核弹,将来也不会,”鲁哈尼说,“我们只是单纯地寻求和平核能技术。”
 
在专访中,鲁哈尼还谈到了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书信来往,称他们二人就“某些事务”交换了意见。“在我看来,奥巴马的来信积极且有建设性,这可能是未来重要进展的一小步。我相信,所有国家的领导人都会从本国利益出发,而非屈从于外界压力。我希望在未来能够见证这样的氛围。”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1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奥巴马在写给鲁哈尼的信中表示,美方愿意让伊朗方面证明其核计划是用于和平目的,但希望伊方尽快行动,因为外交解决的窗口“不会永远打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