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大黄蜂风中飞行 启发科学家改进飞行器

2013-09-20 16: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大黄蜂风中飞行 启发科学家改进飞行器
视频显示,遇到不稳定的气流,大黄蜂就在空中翻滚修正飞行路线。

据英国广播公司9月19日报道,大黄蜂如何在室外多变的气流状况中保持平衡,稳定飞行?科学家对此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着手进行研究,希望以此为基础研发飞行器,应对恶劣天气情况。
 
哈佛大学斯里达尔•拉维(Sridhar Ravi)让大黄蜂飞过一条管道,并拍摄视频,研究飞行过程中的气流状况。拉维说:“户外的风速和风向频繁变化,保持平衡可能会非常困难。我们都体验过。我们目前最好的微型飞行器翼展不到25厘米,即便风力非常弱,也很难保持平衡。然而,昆虫可以在极端的大风天气中继续飞行。”
 
拉维博士利用通风管道模拟大风天气,让大黄蜂在里面飞行。研究人员用高速摄像机拍摄视频,并慢速回放,观察大黄蜂如何根据气流调整飞行状态。视频显示,气流不稳定的时候,它会减速,把更多精力投入到调整方向上来。
 
拉维说,和垂直方向相比较,左右吹动的风更容易影响大黄蜂。受到风力干扰的时候,大黄蜂明显翻滚,调整飞行状态。经过研究,小小昆虫的飞行方式会给人类的微型飞行器带来巨大的帮助。拉维补充说:“我们还在进行更多的实验。我们让其他昆虫在类似状态下飞行,还会研究花粉和蜂蜜对蜜蜂飞行稳定性的影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