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西澳州教职员罢工 50多所公立学校19日停课

2013-09-18 2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澳大利亚联邦的西澳州公立学校教职员为了抗议政府削减500个工作岗位并对教师人数设定上限,明天预计有1.5万名教职员参与罢工抗议,导致50多所公立学校周四(9月19日)停课。

西澳州教育厅9月18日下午证实,有36所位于城市地区的学校,以及18所位于乡村地区的学校19日早上将关闭,当局18日下午已经向家长发信说明情况。

西澳州长科林·巴尼特警告教师,参与罢工行动的话将导致他们的工资被扣,而且也不会动摇州政府的计划。他毫不怀疑教师对教育、学校以及学生的热忱,但是他认为这次罢工是不合理的。巴尼特还强调,西澳政府的底线是明年的教育拨款增加7%,政府未来5年的教育拨款增加55%。

西澳反对党领袖马克·麦高恩表示,西澳各地的许多家长都支持这次罢工,并指出罢工是为了保护教育,而且也不是像巴尼特所想的那样为了加薪。他称,家长对政府削减重要的课程感到非常忧虑。

教育工会“联合之声”的西澳秘书长史密斯认为,巴尼特作为州长,需要聆听教职员和家长对削减开支一事的意见。她强调:“这次罢工不是为了薪酬,不是为了工作条件,甚至不是为了学校里的员工。这次罢工是为了给我们西澳的孩子提供优质的教育和学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晓棠 标签: 西澳州 教职员 公立学校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