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福利国一去不复返?荷兰国王拟改革社会制度

2013-09-18 16:4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18日报道,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向国民宣布,20世纪的福利国已一去不回头,预示荷兰将改革福利制度。

  威廉—亚历山大17日通过电视向全国发表常年演讲时称,取代福利国的将是一个“参与社会”,即所有国民必须积极储蓄与投资,为自己打造社会安全网,减少依赖政府援助。

  国王代表政府宣布国家来年预算是荷兰的传统。这是威廉—亚历山大今年4月继位后首次发表全国讲话。他在宣读由首相吕特领导的政府准备的讲稿时说:“转型到‘参与社会’最明显的好处是社会保障与长期照顾。……20世纪下半叶的典型福利国在这些方面的安排到了如今已经无法延续。”

  预料吕特过后将公布有关新政策的详情。虽然详情还不得而知,不过一般预料人们享有的福利如失业补贴和保健津贴将受影响。

  荷兰独立分析机构周一公布的政府政策检讨报告指出,虽然荷兰政府努力削减预算赤字,可是到了明年预算赤字还是将扩大到占国内生产总值3.3%。

  欧元区规定成员国必须将预算赤字保持在3%以下,吕特和德国总理默克尔一样一直强烈要求南欧国家遵守这个规定。

  荷兰经过连续几年削减开支之后,预料今年经济增长将减缓超过1%,明年再减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