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法国媒体:大连“夏季达沃斯”呼唤信心

2013-09-18 10:55 来源:光明日报

对刚刚在中国大连闭幕的“夏季达沃斯”论坛峰会,法国媒体给予了客观、充分的报道,称大连是“中国成功的象征”,认为本届达沃斯夏季论坛为低迷的世界经济形势和新兴经济体带来了信心。

法国《经济晨报》网站日前刊登文章介绍,“从2007年起,中国天津或大连每年接待来自新兴经济体的成功企业家和世界各国高科技领域的青年创业者。今年大连峰会上有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名企业家、政府首脑、专家和决策者,在为期3天的论坛上围绕技术创新的战略和挑战进行讨论。”文章引述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的话说,他相信中国经济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今天的世界经济正面临危机,各国政府应当习惯于适应新的现实,勇敢面对缓慢的经济增长。我们如果想前进就必须创新,必须找到新的思想。”

一家法国媒体引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中国希望通过本届论坛“以创新为主题,动员与会者对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做出客观分析并为世界经济带来‘正能量’。”该媒体的文章指出,本届“夏季达沃斯”的召开正值新兴经济体“金砖国家”增长速度放缓,似乎正“被经济危机的洪流席卷到漩涡之中”。“但是,新兴经济国家领导人依然希望能昂首面对经济形势,保持对经济增长的乐观态度。因此,在‘金砖五国’中的中国举行这样一次会议绝非无关痛痒。中国总理李克强在峰会上特别强调,欢迎新兴经济体国家实现新的经济增长,并呼吁国际社会要对其迎接面前危机挑战的能力充满信心。”

法国媒体认为,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峰会成功举办,主要在于中国呼唤世界对战胜经济危机要有创新,有信心。此间媒体引用大连“夏季达沃斯”相关信息表示,由于一些发达国家的政府放弃实行宽松货币政策,使新兴经济体国家受到很大影响。尽管如此,这些新兴经济国家实现了总体平稳的经济增长,实行了更加灵活的货币政策和兑换机制,成功实现了外汇储备的增加。他们特别强调了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创新”,并且指出中国新一届政府的优先政策之一,就是“建立激励创新的机制”和“遵循适应中国模式的发展道路”。

此间法国媒体援引新兴经济体专家阿·科泰的话表示:“本届论坛使中国成功地宣传了自己的形象,并向世界证明了其经济不仅完全融入了世界经济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一个主要支柱,还展示了中国已经取代日本,重新回到亚洲的中心。”

此间媒体还引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中国代表穆尔塔扎·赛义德的话表示:“中国新一代领导人面对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并未表现不安。中国政府没有采取一些极端手段来刺激经济,而是把主要精力集中于实现其经济结构的调整,这无疑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措施。”

法国今年6月一家新开设的新闻工作者网站“JOL Social”对本届“夏季达沃斯”做了较全面的报道,刊登了多幅大连城市风貌的照片,并介绍大连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称大连近年来经济增长速度达10%以上,是“没有遇到危机的”和“中国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有发达的旅游业、重工业和金融业,并且以其众多的高等学府、文化艺术节日和时装表演闻名。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