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杨天石:二战后对日本右翼力量打击不彻底

2013-09-17 21:1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是二战的战败国,但是68年后的今天,日本和美国正在强化盟友关系,而且对于日本日益加速的扩军计划,美方很少公开指摘。

对于这对盟友的做法之于战后的国际秩序、尤其是东亚地区的秩序的影响,杨天石表示是“会有挑战及颠覆作用的”,且这个问题牵扯到美国的内部政策,牵扯到比较复杂的国际局势。

杨天石说:“战后,美国在占领日本初期,曾经想对日本的战争力量进行打击。但是,美国的政策很快就变成了扶日反共,所以日本右翼的发展源于两方面:一个是战后对其打击不够彻底,另外一个就是美国的扶持力量有关系。包括现在,美国有些政客为了反华,依然在支持日本的保守力量、右翼力量。”

随着时间不断的流逝,现在世界各地都出现了对于战争的“健忘症”,对于这种消极的趋势,杨天石表示,面对扭曲历史及对战争“健忘”的做法,首先要编好教科书,写好历史著作,包括举办相关国际学术研讨会议进行探讨。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冀晋、张陨璧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