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越来越多美国人自认为属于下层阶级

2013-09-17 14: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媒体9月15日报道,芝加哥大学独立研究组织“Norc”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去年8.4%的美国人将自己归属于下层阶级,这一比例超过过去40年内任何一个时期。

数年来,多数美国人把自己看做中产阶级或劳工阶级,即使在经济衰退早期,也很少有人将自己称为下层阶级。替穷人发声的积极分子经常回避这一词汇,将其视为一种侮辱。

马萨诸塞州维护低收入权利团队“为社会正义而崛起”的共同创始人米夏埃尔兰表示,“当人们称自己为下层阶级时,我们会说,你的地位不比其他人低,只是拥有的钱少些而已。”她接着说:“这些仅反映他们的经济现实。”

经济衰退期间,失业人数猛增。自经济衰退以来,数百万计的房屋易手,数百万美国人陷入贫困。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报告称,衰退结束数年后,依旧有大量的家庭难以养家糊口。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工人阶级生活研究中心主任迈克尔说:“许多人的感受是情况不可能马上好转。”

长期以来,失业人口更可能将自己称为下层阶级,但是近些年,从事兼职工作的美国人越来越持相同的想法。洛杉矶黑种工人中心的主任奎瓦斯说:“如果美国工人正在想‘我比以前更加努力工作,但工资拿的越少,我得干两份或者三份工作。’这不会令人感到意外。”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近期公布的一份研究显示,去年,美国人中最富有的10%拥有全国一半的收入—创下近一个世纪以来的最大比例。多伦多大学社会学教授安德森表示:“在世界各国,贫富差距越明显,人们更可能认为自己的情况更糟糕。”

许多人表示,他们根本不知道工人阶级和更低阶级的区别在哪里。非盈利组织“阶级行动”的负责人赖特称:“工人阶级过去是一个令人自豪的字眼,如今这种意义已经消退。”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蔡东海 )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