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通过网络搜索即可破解中国军事情报

2013-09-17 11:02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时代》杂志网站9月14日文章】题:想看中国最新绝密军事基地吗?只需用谷歌搜索

    冷战初期,五一劳动节给美国提供搜集苏联情报的良机。当苏联战机飞过时,分散在人群中的美国外交人员快速对空拍照。后来,技术进步使美国从空中就能拍到苏联军事基地。这些照片令约翰逊总统震惊不已。

  试想,如果知道任何人随时随地都可在网络上浏览秘密军事装备图片,约翰逊的反应又会如何呢?布鲁金斯学会21世纪安全与情报中心主任彼得·辛格说:“间谍卫星拍摄的粒状图片与从谷歌地图上获取的图片简直不可同日而语。”辛格与其合作研究者杰弗里·林最近完成有关中国秘密工程——首艘国产航母辽宁舰的分析报告。报告完全依据网络博客上的图片,并对辽宁舰做了令人吃惊的“体检”,“揭示”出其各种潜能。

  26岁的杰弗里·林是乔治华盛顿大学的研究生。他14岁时玩电脑游戏“人民将军”,玩厌后开始上网研究真正的坦克飞机。他长期混迹于中国国防论坛和今日中国防务论坛,那里有自称军事专家的人、退伍军人,还有各行各业的军事爱好者。参加讨论时,可以讨论来自防务展、官方媒体或“公民记者”等上传的图片。随着中国智能手机的普及,任何人都可以随时随地拍摄有些感觉特别的防务设备图片,便捷地上传至网络。

  参与论坛的同时,林培养了解析照片的能力。这有助于引领老一辈情报专家解读大众图片中的“陌生地带”,排除PS的照片,挖掘背后秘密。林甚至能这样判断:“那不在上海或西安,因为地上没有雪”。林正是在论坛中找到大量辽宁舰照片,并引起辛格关注。辛格说,信息情报通过网络用户、网络媒体、主流媒体,最终能到达国防官员的办公桌上。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谷歌 图片 网络用户 美媒 网络搜索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