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际原子能机构年会开幕 专家批日本核污水处理迟缓

2013-09-17 11: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媒9月17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年度大会16日在维也纳举行。在国际社会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泄漏问题的担忧日益升温的形势下,日本科学技术担当相山本一太发表演讲强调说:“核污水对策是最为紧迫的课题。日本政府将站到前台,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他还表示将于10月接受IAEA派出的核污水问题调查团。

日本政府当天还在维也纳召开了核污水对策说明会。有外国专家批评称:“事故已过去超过两年半,为何不能更早地采取对策?”

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反应堆厂房每天流入约400吨地下水,形成新的核污水。来自斯洛文尼亚的专家指出:“日方长期以来只是把核污水储存在储罐中而已。为何至今都没有找到最终的解决方案?”

法国专家则将矛头指向日本政府有时未在第一时间公布核污水泄漏,认为应该通过推特等更快、更准确地公开信息。

日本方面对此的答复是:要确定反应堆厂房等污水泄漏地点并进行封堵需要花费时间。日方还介绍称,虽然计划把靠山一侧的地下水经管道排放入海,以减少流入厂房的地下水,但该计划也因渔民担心海洋污染而难以实施。关于信息公开,日本政府强调为了获得国际社会信赖,正在致力于信息透明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