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英媒:李克强承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

2013-09-12 10: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英媒:李克强承诺推动中国金融改革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3年夏季达沃斯9月11日下午17点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全会厅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开幕式上发表特别致辞。英国《金融时报》高度关注对李克强的致辞。

《金融时报》报道称,中国总理李克强在致辞中誓言全面改革目前由国家主导的金融机构、放开利率管制,并最终让人民币实现完全可兑换。他全面重申了新一届政府的经济改革议程。

文章中说,今年3月出任总理的李克强,9月11日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WEF)上对国际听众发表讲话。他还提供了金融业改革的一些细节。

他表示,他领导的政府意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利率、汇率的市场化”,并“逐步推进人民币资本项下可兑换”。他还发出信号暗示,北京方面有意让中国蓬勃发展的金融业加大开放。目前,中国金融业仍由国有巨擘主导。

李克强表示,政府“要推进金融机构的改革,特别是要放宽市场准入,让多种所有制金融机构有更多的发展空间”。

李克强在周三的讲话中还强调,他领导的政府致力于推动中国经济改变增长模式,降低对出口和投资的依赖,提高消费和服务业比重。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

“中国经济已经到了只有转型升级才能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他表示,“扩大内需是最大的结构调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