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外国网友热议中国经济 看好中国未来经济发展

2013-09-11 1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2013年夏季达沃斯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大连举行第七届年会。“创新:势在必行”,这一鲜明而深刻的主题,再次让大连吸引了全球政要和新领军者的目光。论坛开幕前夕,海外网友也在中国日报网英文论坛留言,热议中国经济。以下是他们的一些评论。

澳大利亚网友HailChina写到:“我相信,即使在经济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仍然能够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国内消费增长的规模将确保中国的生产力和经济发展。中国庞大的人口使得中国本身就形成了一个世界。中国不再需要依靠资本流入。”

“中国拥有一切所需的人力资源来抵御未来的任何短期挫折。中国已拥有世界一流的国家太空计划,该计划是在许多领域中处于领先地位的。中国已制造出了世界上最快的计算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发电站,因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只要每个人都愿意团结在一起,那么,就再没有什么能阻止中国的崛起了。”

印度网友zglobal表示硬着陆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他说:“中国将会适当地硬着陆。这将是一件好事。大潮已经开始涌动了。公司将会变得更有竞争力或者消失。将会有更多的普通公民买得起房。腐败将在第一时间真正得到遏制。”

“经济放缓对中国来说是必要的。硬着陆的程度越大,中国在更具竞争力的环境中开始新一轮增长的力度也就越强。”

阿联酋网友Wando写道:“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很不平衡,且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政府投资,而不是消费和投资之间的平衡。那又如何?中国不依然是所有手机、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电子电器……等产品的制造中心吗?这难道不是一种经济实力吗?”

他接着指出:“中国的人均收入已达到9000美元,而1991年时为895美元。中国的国家债务仅占GDP的31%,2012年的失业率只有6.40%,通货膨胀率也只有2.6%。虽然中国GDP的增速已放缓至7.8%。让我提醒一下你们,没有一个西方国家的经济在近三十年来达到了如此大规模的增长,而且中国也从没被贴上过“危机经济”的标签。”

美国网友DeDeMouse说:“事实上,硬货币对中国来说是件好事。这样一来,中国的市场就不再依靠低劳动力成本了。李克强总理希望实现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从出口带动经济转向以消费拉动经济,这使得中国能够减少对美国、欧盟和日本的依赖,并使人民币作为国际汇币来说具有更大的价值。”“李克强想改善收支平衡的状况和防止因通胀率加速而导致的经济过热。因此,别再把焦点集中在GDP上了。GDP只是一个数字。它不能完全决定经济提高的状况。你不能总是无中生有地创造货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