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习近平抵达万象开始访问老挝

2013-09-09 21:22 来源:新华网

应老挝国家副主席本南·沃拉芝邀请,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010年6月15日抵达万象,开始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

习近平副主席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向老挝人民转达中国人民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习近平副主席说,老挝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是彼此信赖的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近年来,在老挝人民革命党领导下,老挝社会主义建设和革新开放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今年,老挝将迎来建国35周年和万象市建市450周年,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习近平副主席说,中老传统友谊深厚。去年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政治上彼此信赖,经济上真诚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相互支持、密切配合。我期待着同老挝领导人就发展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我深信此访必将达到巩固友谊、增进互信、拓展合作的目标,进一步发展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老挝主席府部长苏班、中国驻老挝大使布建国等到机场迎接。

老挝是习近平副主席此次亚洲、南太四国之行的第二站。之后,他还将正式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

***背景资料: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

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是位于中南半岛北部的内陆国家,北邻中国、南接柬埔寨、东界越南、西北达缅甸、西南毗连泰国。全国面积约为23.68万平方公里,境内80%为山地和高原。发源于中国的湄公河流经老挝西部。

老挝总人口约为600万。2008年11月,老挝六届国会六次会议审议确定,老挝只有一个民族即老挝族,下分49个少数民族,分属老泰语族系、孟-高棉语族系、苗-瑶语族系和汉-藏语族系。老挝居民多信奉佛教,通用老挝语。首都万象是老挝的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老挝实行社会主义制度,执政的人民革命党是老挝唯一政党。老挝经济以农业为主,工业基础薄弱。农业人口约占全国人口的90%,主要农作物有水稻、玉米、薯类、咖啡等。老挝水力资源丰富。森林面积约900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42%,出产柚木和紫檀等名贵木材。

中国与老挝山水相连,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自1961年4月25日正式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在经贸合作方面,两国经贸关系不断深入,合作领域不断拓宽。2009年,双边贸易额达到7.44亿美元。今年1月至4月,双边贸易额达4.28亿美元,同比增长73.3%。中国已成为老挝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