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习近平G20峰会讲话受好评:向国际社会传递正能量

2013-09-09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退出量化宽松,欧洲经济复苏疲弱,新兴经济体因美国收紧货币政策而遭遇金融动荡,是摆在全球经济面前的三大问题。习近平在峰会上指出,各国应当采取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抵制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提高新兴经济体国家话语权,重视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问题。

法国中国问题专家皮埃尔·皮卡尔认为,习近平的讲话非常适时。在世界经济增长依然脆弱之时,所有国家应当加强协商,共创良好的经济环境。

西班牙经济学家、《中国的觉醒》一书的作者刘易斯·托拉斯说,习近平在讲话中呼吁世界各国在发展好本国经济的同时,加强沟通合作,反对以邻为壑的贸易保护主义行为,这再次向复苏势头尚未企稳的世界经济传递出积极信号。

澳新银行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刘利刚认为,中国政府与金砖各国提出动用各自的外汇储备,通过货币互换的方式应对外汇风险,这有助于稳定世界金融市场。作为拥有全球最大规模外汇储备的国家,中国的积极参与,是对发展中国家负责任的体现。

在德国洪堡大学国际政治学者霍尔特曼看来,习近平在G20峰会上的亮相“非常成功”,他提出的一些发展经济的建议也为各国领导人所乐见。

此前,中国经济总体增速放缓曾令国际社会普遍担忧,唱衰论调不绝于耳。G20峰会后,多位外国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形势以及未来走向发表了乐观的看法。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斯宾塞表示,正如习近平所言,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是可控的。中国不采取投资和债务等短期刺激政策追求一时的经济增长,而是主动降低增长速度,推进结构改革,这是具有远见的明智之举。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院院长肖逸夫说,与美国、欧洲等发达经济体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相比,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增速放缓处在可控范围内,这是结构调整和再平衡过程的一部分。中国正努力摆脱对投资、出口的过度依赖,转而寻求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探索可持续发展道路。

国际金融协会执行总裁洪川说,中国在市场体系建设和利率汇率等方面推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都是值得欢迎的。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国际组织和国际合作研究所所长拉里奥诺娃说,中国经济宏观基本面良好,不会出现“硬着陆”现象。

德国波恩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终身教授辜学武指出,习近平的讲话加深了世界对中国政府远见卓识的认识,增强了对中国经济健康发展的信心。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