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9个G20成员国支持对叙动武 美“联盟”至15国

2013-09-07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白宫6日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显示在刚刚闭幕的G20峰会上,9个成员国及代表欧盟与会的西班牙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使得奥巴马极力构建的“国际联盟”增至15国。

联合声明称,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的G20峰会间隙,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沙特阿拉伯、土耳其、英国、西班牙等10国与美国就叙利亚问题签署联合声明。

联合声明称,各签署国以最强烈的措辞谴责8月2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种种证据明确指明叙利亚政府应对袭击事件负责”,敦促国际社会针对这一严重践踏国际准则和良知的行径作出强烈反应。

联合声明指,各签署国支持通过一项强有力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因为安理会有责任主导国际社会作出反应,但却认识到“两年半来安理会一直处于瘫痪状态,全世界不能坐等有关进程一再失败,以至加剧叙利亚的苦难和地区动荡”。

“我们支持美国等国为加强执行化学武器禁令而做出的努力。”联合声明称,表明签署声明的9个G20成员国及西班牙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

这是奥巴马决定对叙利亚动武后获得的最新国际支持。9月5日,美国国务院曾通报,阿尔巴尼亚、科索沃、丹麦、波兰、罗马尼亚等5个非G20成员国支持美国对叙利亚动武。

值得注意的是,在6日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身为欧盟中坚的德国并未签字,为此联合声明称,今后英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签署国将继续进行接触,以促进欧洲形成共同立场。

另一方面,作为本届G20峰会的东道主,俄罗斯已明确表态反对美国对叙利亚动武,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更公开表示,如果叙利亚遭到军事打击,俄罗斯将施以援手,包括提供武器和开展经济合作。

(来源:中新网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